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关于十二届县委第九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9-07 10:30:47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1年4月—5月,4个县委巡察组对县商务局、县退役军人局、县行政审批局、县统计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扶贫办)、县医保局、县招商促进中心、县住保中心、县农经站、县农机事务中心、县市场中心、县道水湿地公园管理处、县太浮山管理处等13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县商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雨过地皮湿”。贯彻上级精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欠缺。意识形态具体工作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和末位表态执行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项目资金拨付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党内活动不规范。执行“三定”规定不到位。组织人事工作有待加强。

巡察县退役军人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欠深入。作风建设执行不严。主动为民服务意识不强。历史遗留问题较多,信访总量仍在高位运行。财务管理欠规范。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工作安排欠科学。机构编制管理存在漏洞。

巡察县行政审批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得不到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整改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欠明确,学习督促机制不明确。整治形式主义不到位。作风建设有待加强。财务管理欠规范。机关食堂管理欠规范。党建工作、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支部“五化”建设还需提质。民主生活会欠严肃、组织生活会欠规范。执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组织人事工作有短板。

巡察县统计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到位。学习传达大政方针不够到位、重要部署落实有差距。印制统计年鉴的预算控制不严。为民服务意识有待增强。依法行政不够严格。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不够到位。财务报销把关不够严格。资金管理有漏洞。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有差距。有效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有差距。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党建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党员组织生活不够严肃。党员监督管理不够到位。执行机构编制政策不够到位。

巡察县乡村振兴局(县扶贫办)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组学习中心组和干部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不按要求。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产业扶贫项目实施谋划不够充分。产业扶贫资金使用效果不够理想。“慵懒散”现象依然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执行会计制度不够严格。“会议培训”费等费用列支不够规范或开支较大。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职责不够严实。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够严谨。党内生活存在走过场、搞形式现象。党建基础工作不够扎实。干部职工队伍教育管理及工作积极性调动不够。整改县委组织部党建工作交办函问题还有差距。整改县审计局审计指出问题还有差距。

巡察县医保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传达学习上级方针政策精神部分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够到位。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有所欠缺。医保基金监管责任履行不够到位。医保基金总额预付机制有待进一步改进。执行工作纪律不够严格。违规报销有关费用。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财务管理有漏洞。党建基础工作有待加强。党建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机构设定和干部定岗违反“三定”方案规定。执行民主集中制有欠缺,未严格坚持“一把手”末位表态机制。党组的主体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够到位。

巡察县招商促进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上级精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欠缺。意识形态具体工作欠落实。部分公务接待不真实,与事实不符,涉嫌虚假客商接待。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费用支出随意。党建基础工作欠扎实。“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差距。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执行“三定”规定不到位。

巡察县住保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不深入不系统。落实上级行业领域相关政策有差距。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务审核把关不严。财务核算不规范。资产管理不严谨。违规列支费用。履行部门职能不到位。落实主体责任有欠缺。干部管理宽松软。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三定方案”规定不到位。县审计指出问题未完全整改到位。

巡察县农经站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开展党组织和党员党性教育欠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欠缺。干部作风纪律有待加强。财经纪律执行不严。整治形式主义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落实欠规范。议事规则有偏差。党支部“五化”建设欠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组的战斗力有待提高。组织建设有欠缺。

巡察县农机事务中心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深入。新型农业机械推广使用欠力度,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打折扣。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有差距。执行干部作风纪律宽松软。“四风”问题没有杜绝。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党组领导作用弱化。干部力量配置不合理。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措施不够有力。

巡察县市场中心党总支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走形式,停留于浅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不够到位。财经法纪意识不强,财务管理偏松,部分开支随意。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措施不够有力。为民服务理念树得不牢。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队伍管理不够严格。党总支的战斗力有待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县道水湿地公园管理处反馈的主要问题: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有欠缺。湿地保护没有建立长效机制。工作纪律没有有效落实。财务制度执行不严格。未按规定成立党的基层组织。“一岗双责”履行不到位。

巡察县太浮山管理处党支部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抓得不实。贯彻县委、县政府关于文化旅游发展的决策部署力度不够,景区建设难以突破瓶颈。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工作作风欠扎实,景区服务管理不够优化。执行财经纪律不到位。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不严。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执行《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条例》不坚决,机构、人员配置碰红线。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不够有力。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9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