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关于十二届县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5 15:35:05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9月—12月,4个县委巡察组对县委办、县政府办、县人大机关、县政协机关、县委政法委、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经济开发区、县青山水轮泵站灌区管理局、县司法局、县信访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旅广体局、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等16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县委办公室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落实上级精神有差距。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作风建设欠缺,形式主义在一定程度上存在。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存在财务报账依据不规范等方面的问题。支部“五化”建设欠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执行有差距。组织人事工作有待加强。

 巡察县政府办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欠深入,联系实际不够。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欠主动,措施不够有力。整治形式主义不够彻底,“文山会海”问题难以得到根除。密切联系群众不够,为民服务水平有待提高。机关财务管理不够严格,审批把关还需加强。执行干部作风纪律不够严格。廉政风险防控还存薄弱环节。党组的战斗力有待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县人大机关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深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意识形态领域工作不够重视。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方面打折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存在。担当精神不强,党务政务公开不及时。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存在差距。重点领域廉政风险防控不到位。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重视力度不够。机关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县政协机关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扎实,联系实际不够紧密。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发挥职能作用上还不够积极。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所欠缺。调查研究不够深入。作风纪律有待加强。财经纪律审核不够严格。组织机构设置不够合理,缺乏对各委办的协调管理。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严格。党建工作不够精细。

 巡察县委政法委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意识形态考核工作欠落实。财务制度执行欠到位。工会会费管理不规范。落实民主集中制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规范。党建活动资料不实。民主生活会欠规范。落实“两个责任”谈话制度有欠缺。干部警示教育欠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巡察县委统战部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普及不全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落实“两个责任”有欠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偏差。租车管理不规范。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力。党组织换届工作欠扎实。组织生活正常化方面有欠缺。党员管理服务精细化有欠缺。超审批权限设置机构。

 巡察县委宣传部反馈的主要问题:理论学习尚需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推动谋划不够。机构改革精神落实不到位。专项整治自清自查不细致。财政预算执行不严格。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工会经费收支不合规。存在部分会计信息反映不真实的情况。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不到位。主动接受监督意识不强。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加强。党内部分活动存在一定的形式主义。

 巡察县人民法院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够扎实。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落实意识形态责任制没有到位。整治形式主义不够彻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坚决有力。执行作风纪律不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措施不够有力。党组的战斗力有待加强。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队伍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党建基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

 巡察县公安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上级精神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三重一大”制度执行有差距。谈心谈话重形式、轻内容。权力运行不规范,为民服务有差距,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依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纪违规问题仍然较多。财经法纪意识不强,财务管理偏松,部分开支随意。支部“五化”建设欠规范。“重业务、轻党建”意识存在。组织人事工作有待加强。

 巡察临澧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意识形态领导责任制有欠缺。党员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不够有力。常临公司应急转贷业务风险防控不到位执行机关财务管理制度不严格。工程建设支出不规范。常临公司项目建设管理有漏洞。常临公司存在国有资产保值增值不够的问题。服务企业力度不够。完善和落实民主集中制有欠缺。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有欠缺。人事管理不规范。企业党员管理不严格。廉政谈话存在走过场情形。上轮审计整改未到位

 巡察县青山水轮泵站灌区管理局党委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有应付现象。“初心、使命”教育有不按要求现象。意识形态工作有浮于表面现象。深化改革、推动事业建设发展欠缺力度。落实安全责任不够到位。有关工作开展存在不足。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重视不够。制度建设不够完善。加强和改进作风不够到位。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党的组织原则、党建基础工作不够严实。党组织活动开展、党员管理不够到位。选人用人工作存在较大局限与被动。落实党委主体责任不够明晰。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不够到位。项目工程、有关事项处置不够及时规范或涉廉政风险。

 巡察县司法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学习效果不明显。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有差距。形式主义现象仍然存在。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存在差距。财务管理有漏洞,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依法行政工作有差距。落实民主集中制不严格。党建工作重视不够。干部管理不严格,监督不到位。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

 巡察县信访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贯彻落实党中央信访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行动迟缓。落实机构改革精神不到位。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视不够。专项资金没有专款专用。“特护期”工作经费管理有漏洞。用公款支付应由个人承担的差旅费。财务审核把关不严。工会账目会计核算不规范。“三重一大”事项决策民主不够、监督缺位。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力。支部“五化”建设推进乏力。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

 巡察县农业农村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学习系统性不够。主题教育开展不认真。意识形态工作方面重表面形式欠具体落实。学风文风不实。公务接待管理欠规范。财务审批把关不严。财务制度有待完善。项目资金监管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选人用人纪律执行不到位。

 巡察县文化旅游广电体育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不力。落实“两个责任”还有差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不扎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偏差。财务管理不规范。会计基础工作薄弱。个别维修工程管理项目不规范。组织生活正常化方面有欠缺。党员管理服务精细化有欠缺。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欠规范。选人用人欠规范。

 巡察县妇保计生服务中心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上级有关工作要求不够到位。落实党内议事规则不够到位。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不够到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彻底。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服务群众思想不够积极。党建基础工作缺乏精益求精。班子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得不够到位。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3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