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关于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反馈情况的通报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1-03-15 10:55:20 浏览次数: 【字体:

按照县委统一部署,2020年4月—7月,4个县委巡察组对县教育局、县委党校、县一中、县二中、县三中、县四中、县职业中专、县疾控中心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集中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先后听取巡察情况汇报,并对巡察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提出了明确要求。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现将本轮巡察反馈的问题向社会公布。

 巡察县教育局党组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扎实。落实上级精神宣讲不力。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欠缺。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形式主义依然存在。担当尽责不力,深入基层调研较少。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严,违规问题仍然存在。违反财经纪律,随意列支和转嫁费用。财务管理偏松,出差培训随意。违规报销外单位费用。监督管理缺位,风险指数较高。支部“五化”建设不规范。“重业务、轻党建”意识存在。组织人事工作有待加强。监督责任发挥不力,存在宽松软现象。

 巡察县委党校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浮于表面,学习效果不理想。民主生活会开展不到位,存在敷衍应付现象。“三重一大”议事规则执行打折扣,民主制度坚持不到位。考核机制不完善,欠具体措施。应急预案不完善,欠可操作性。组织生活开展不细致。基础工作欠扎实。思想认识不到位。谈心谈话制度落实不到位。上下班纪律有待加强。会计核算不精细。财务处理不规范。不按规定列支费用。

 巡察县一中反馈的主要问题:党委议事决策机制不完善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委做出的决策信息公开透明度不够,影响了党委决策的公信力。教学资源分配不公平,影响教师的工作积极性。学校发展空间后劲不足。教师队伍监督管理存在漏洞。政治理论和党性知识学习不扎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意识不够。凝聚“精气神”存在差距。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有差距。对纪检工作重视程度不够。贯彻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重点领域存在廉政风险。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存在明显问题。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机构设置不合规。党员管理服务不到位。

 巡察县二中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学习流于形式。意识形态工作推动缺力。风险防控意识不强。坚持民主集中制不到位。整改“吃空饷”问题不彻底。落实工作打折扣。岗位职责不明确。落实主体责任欠缺。履行监督责任乏力。作风建设抓而不实。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选人用人机制不活。

 巡察县三中反馈的主要问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有差距。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问题整改不到位。意识形态工作有待加强。党务公开不及时。各项管理制度未及时修订完善。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有偏差。财务管理欠规范。党建工作有缺失。中层骨干选拔任用滞后。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不到位。

 巡察县四中反馈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抓得不实。领导班子引领作用发挥不够。民主集中制执行不严。意识形态责任制落实不到位。党建工作标准不高。党员发展工作不规范。队伍管理措施不力。整治师德师风不彻底。关心服务学生不到位。执行财经纪律不严格。落实“两个责任”不坚决。谈心谈话走过场。

 巡察县职业中专反馈的主要问题:落实学习规划和要求有不足。组织开展学习不够扎实。学习研讨、会议记录有的不真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实不够到位。政策精神把握不精准。人员管理、事业发展谋划有不足。改革立意站位不够高。资产、资金管理不够到位。日常事务处置、管控不够到位。教职工遵守上班上课纪律、学生遵守校规校纪有差距。执行“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不够规范。贯彻执行有关制度、规定有差距。执行党组织建设制度、开展党组织活动不够严谨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格。落实党总支“主体责任”不够有力。落实纪检“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工程建设、专项资金使用存在廉政风险。党组织核心作用不够突出。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不够深入。有些具体工作操作不够规范。

 巡察县疾控中心反馈的主要问题: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不到位。“两学一做”未做到常态化。“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力。作风纪律监督管理不严。党员疏于监督管理。执行财经纪律不够严格。内控制度不健全。党委议事规则不完善。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两个责任”制度落实不力。党建工作缺乏活力。“一岗双责”履责不到位。纪检监察信访举报处理工作制度不健全。

 巡察过程中,发现和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转纪检监察机关和相关部门处理。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通报并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县纪委监委、县委组织部、县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监督检查。对巡察整改不力的单位,将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追责。



                                               中共临澧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315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