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安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至12月,县委第六巡察组对县安监局进行了巡察。2018年2月9日下午,县委第六巡察组向县安监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国平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委组织部副部长覃文山,县委第六巡察组组长刘永兴、副组长王鸿,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副组长庞春节出席会议

王鸿指出,近年来,县安监局党组按照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较好的履行了“两个责任”,政治意识有所提高。但在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一是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二是基层党建工作薄弱;三是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四是选人用人不规范;五是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违反“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六是党组“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廉政谈心谈话制度落实有差距;七是“四风”问题有所反弹;八是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违规乱发滥补;九是行政执法不严,安全生产监管不到位等。王鸿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刘永兴向县安监局党组移交了问题整改清单。

覃文山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切实把牢政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把牢政治制度,常抓作风建设;四是要切实把牢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自觉

刘国平代表县安监局党组照单全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并郑重表态:一是要深化认识,全面认领巡察反馈问题;二是要强化措施,狠抓反馈问题整改落实;三是要固化成果,着力提升机关行政效能。

最后,巡察组组织对县安监局领导班子进行了述廉测评。其中县安监局局长、党组书记刘国平进行口头述廉,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廉,相关与会人员对县安监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六巡察组有关工作人员,县安监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