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公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0:39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至2018年元月,县委第五巡察组对县公路局进行了巡察。2018年2月9日,县委第五巡察组向公路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县公路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素荣主持会议,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勇,县委第五巡察组组长孙观金、副组长邵宏梅,县纪委派驻县政府办纪检组组长刘小平出席会议。

孙观金指出,近几年来,县公路局党组在县委县政府领导下,班子精诚团结、务实工作、严格自律,推进了全县公路事业新发展。但在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主要表现为:组织领导不力,领导作用发挥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谨,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的组织建设不规范;两个责任落实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不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经纪律执行不严,工程项目监管不力等。孙观金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并向县公路局党组移交了问题整改清单。

陈勇对巡察整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切实把牢政治方向,增强“四个意识”;二是要切实把牢政治要求,落实主体责任;三是要切实把牢政治制度,常抓作风建设;四是要切实把牢问题根源,强化整改自觉。

黄素荣代表公路局党组照单全部接受巡察组反馈的意见,并郑重表态:全局上下要提高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本次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对照反馈意见和问题整改清单,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将整改工作责任逐条落实到领导、到股室、站、队、道班;要认真抓好干部职工队伍的教育、培训和管理,制订全局学习计划,抓好党组中心组学习;要努力加强队伍建设和管理,完善劳动考勤、事务管理、财务管理等各项规章制度;要确实加强党建工作,积极履行党要管党的主体责任,规范建设好党建工作阵地,扎实抓好党务基础工作;要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坚持民主集中制;认真抓好全局目标管理,完善考核办法,确保奖惩到位。

最后,巡察组组织对县公路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述廉测评。县公路局局长、党组书记黄素荣进行口头述廉,其他班子成员书面述廉,与会人员对县公路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五巡察组有关工作人员、县公路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全局党员、局属各二级机构中层骨干、退休老干部代表共70多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