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档案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8:40:37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2月9日上午,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档案局党组反馈巡察意见。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巡察办主任胡凯辉,县委第一巡察组组长杨龙青、副组长李健,县纪委派驻县委办纪检组组长王春芳,县档案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反馈会。杨龙青同志代表巡察组作反馈,胡凯辉同志进行强调,县档案局局长、党组书记郑仕平同志主持会议并表态。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7年11月至2018年1月,县委第一巡察组对县档案局进行了巡察。巡察组采取个别谈话、调阅有关文件资料等形式,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并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书记专题会作了汇报。

巡察组指出,近3年来,县档案局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积极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重大决策部署,积极推进档案资源体系、档案利用服务体系、档案安全体系和档案队伍管理体系建设。但在基层党建、两个责任落实、廉政风险防控、财务管理、制度落实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是:局党组对招商工作思想认识不到位,研究部署不够,致使3年招商任务都没有完成;党组中心组学习流于形式,局党组没有制定学习计划,没有很好地坚持中心组学习制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辣味不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深入,组织生活会记录不规范;支部换届选举,未按程序进行;未按标准核定支部党员的党费,党费收缴情况没有及时在支部大会上通报或定期公示;党建资料不规范不完善,党支部没有制定“三会一课”工作计划;在干部职工会议中学习传达党风廉政建设和廉政风险防控相关精神不够;党组违反纪律规定,集体研究成立档案服务公司,经营牟利;局纪检组对单位违规成立档案技术服务公司等违规违纪行为未制止、未上报;局纪检组对干部职工上下班纪律考勤不严;存在违规发放春节值班补助、独生子女补助、在职人员保险费等情况;财务手续不规范,财务支出不合规;违规变换报账方式,以出差补助形式支付租车费,以定额补助形式支付私车公用费用。

另外,巡察组发现和收到的一些问题线索,已按要求移交县纪委调查处理。

巡察组提出了五点意见建议:一是明确工作任务,搞好责任分解,确保招商任务落实有力;二是严格按要求和程序组织开展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支部组织生活会、谈心谈话、民主评议党员、支部换届、党费收缴等工作,做好相关会议记录,资料及时归档;三是落实监督责任,加强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四是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市委九项规定、县委“双十禁令”;五是规范财务手续。

胡凯辉同志在讲话中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成立专门的工作班子,明确整改的任务和期限,将反馈的问题逐条销号,达到进一步改进工作、规范内部管理的目的。
  局长、党组书记郑仕平同志代表局党组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巡察组对我局反馈的情况、提出的意见建议,准确客观、不遮不掩,对我们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推动我们今后的工作,具有重大意义。全局上下一定会提高认识、立行立改、抓好结合,以求真务实的态度抓好整改落实,真正把巡察工作的成果运用到推动全局各项工作的健康发展上来,以实际行动,接受组织和人民的监督。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