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临澧县召开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书记专题会议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8:39:45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1月9日上午,临澧县委书记陈章杰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县委第六轮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的运用。县委副书记、县长蒋颖群,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贺吉敏,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王海波等参加会议。

    2019年9月上旬至11月下旬,县委授权3个巡察组按照“一托二”的方式,对县财政局、县审计局、县委编委办、县委党史研究室、县供销联社、县工商联、团县委、县接待服务中心、县侨联、县残联、县农村能源服务中心、县文联、县科协、县农教办等14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其中县财政局、县审计局由市委县级交叉巡察组进行巡察。

    会议指出,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161个,移交问题线索10个,圆满地完成巡察任务,县委给予充分肯定。巡察发现的问题真实客观、精准到位,主要表现在:一是政治规矩不严。部分单位党组织存在“三重一大”程序执行不到位等方面的问题;二是政治觉悟不高。部分单位党组织对政治理论学习不够重视和学习走过场,在理论学习上存在形式主义的问题;三是党建责任不强。部分单位存在履行党建责任不严不实,落实党建工作不到位,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不明显的问题;四是作风监管不严。存在公务用车监管缺失,违规接待、干部作风管理松懈等一系列问题;五是纪律执行不严。存在财务审批和报销、费用列支等方面不规范的问题。

    会上,陈章杰对各巡察组及县委巡察后段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清醒认识政治巡察内涵。巡察要做到紧扣“主题”,锁定“主线”,把握“主旨”;二是着力突出政治巡察效果。巡察要把握政治定位,要坚持问题导向,要聚焦作风建设;三是不断提升巡察工作水平。要打造过硬巡察队伍,相关部门要形式工作合力,要强化巡察成果运用。

    会上,还审议并通过了十二届县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建议方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