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反馈情况公布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20-12-08 08:39:45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要求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近日,县委巡察组全面反馈了十二届县委第五轮巡察情况。以下是被巡察的3个县直单位和5个乡镇(街道)巡察反馈的有关情况。

修梅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执行三重一大制度有欠缺, 落实一岗双责不力,履行党建工作职责不到位,对上级交办的督办件整改缺力度。党管意识形态工作有欠缺,干部理论学习不深入,阵地管理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民主生活会走过场,党员发展程序不合规,党费收缴不规范,村级力量配备不充足。四风问题依然存在,部分干部作风纪律观念淡薄。镇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缺力度,镇纪委执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意识未扎牢,车辆使用管理不规范。财务管理不规范,工程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虚列项目套取资金,挪用专项资金,财务违规违纪问题突出。

太平街道(筹)党工委存在的问题是:领导班子运行不够顺畅,机关站所工作机制不完善,社区党组织没有很好地发挥政治核心作用。意识形态工作领导缺位,落实乏力,政治理论学习不系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未常态化制度化。落实组织制度走样,党内生活开展不充实,党建基础工作不扎实。廉政谈话落实走样,改进作风力度不够。规矩意识不够强,警示教育不够深,执行财经纪律、财务管理制度不够严。主体责任压得不实,监督责任落实不力。

佘市桥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有差距。党委议事规则落实有偏差。党委抓意识形态工作用力不足。党建基础工作欠扎实。干部作风时有松懈,形式主义仍然存在。两个责任落实不力,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屡禁不止,基层财务监管缺失。违规拨付财政资金,虚列项目套取资金用于其它支出,干部个人或为亲属承揽政府工程现象较突出。

县交通运输局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严重弱化,干部队伍政治意识普遍不强,部分干部缺乏担当和干事创业激情。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弱化,理论学习欠深入,浮于表面。组织生活开展不严肃,不规范;人员管理不科学,不合理。作风纪律不严,为民服务意识不强。落实两个责任不力,执行财经纪律不严。工程建设领域存在廉政风险,行政执法工作缺乏规则意识。

合口镇党委存在的问题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少数基层干部影响政治生态。党委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不到位。党费收缴不合规,党内政治生活制度落实不到位,评先评优工作把关不严,村级干部青黄不接问题突出,党建联络员作用发挥不够,两新党组织管理探索力度不够,存在单位吃空响的情况。民生民意关注不够,形式主义问题仍然存在,违规赈酒之风有所抬头,财经纪律执行不严,项目管理不规范。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不到位,纪检工作存在薄弱环节。挤占挪用专项资金, 落实纪委 三转不到位。

住建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执行民主集中制不到位,对下属单位管理不严。意识形态工作边缘化。党建基础工作薄弱,人员管理比较混乱。干部作风抓而不紧。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监督责任履行不到位,违反上级规定,财经管理比较混乱。廉洁风险防控不力,廉政风险点大。

安福街道党工委存在的问题是:领导班子核心引领作用未充分发挥。宣传思想工作缺乏力度,理论学习不够深入。党建基础工作不平衡,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形式主义依然存在,工作作风有待改进,四风问题时有发生。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监督执纪不到位,廉政风险隐患较多,财务管理问题突出。存在雁过拔毛的情况,乱收费情况屡禁不止,违规列支费用现象严重。

县卫健局党组存在的问题是: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到位,贯彻执行党内政治生活准则不严肃。党管意识形态工作亟待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流于形式。党建工作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严重不到位,干部轮岗未常态化,执行三定方案不严格,党费收缴不规范,党务公开工作未落实。干部作风有待加强,四风问题仍然存在。主体责任没有真正落实,部分制度没有真正执行。资金使用和财务帐目混乱,涉嫌违规,存在雁过拔毛问题。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