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巡视巡察>详细内容

【巡察反馈】县委第三巡察组向县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来源:临澧县委巡察办 发布时间:2019-04-15 11: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根据县委统一部署,2018年9月28日至12月14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了巡察。2019年4月9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人民医院党委反馈巡察情况。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陈勇,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周晓然、副组长余宗华出席会议。

周晓然代表巡察组向临澧县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反馈巡察情况。周晓然指出,近几年来,人民医院党委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总要求,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取得了一些工作成绩。但在巡察中发现了一些需要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班子决策不够科学,对“三重一大 ”事项研究、讨论不充分;宣传思想工作缺乏力度,政治理论学习欠深入,以业务学习代替政治学习;党建基础薄弱,党委深入基层支部调研少,支部活动开展少,党员发展上力度不够;人才队伍建设乏力,医院人才严重短缺,医院机构超编和违规使用人才;形式主义仍然存在,奢靡之风屡禁不止,部分工作人员上班纪律执行不严,干部作风松懈;财务管理不到位,内审机构形同虚设,违规列支费用,绩效管理上漏洞较多,绩效考核不严格,随意性较大;廉洁风险防控不到位,重点岗位人员长期未调整,重点风险点查找、防控不够,制度执行未到位。周晓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建议,并向临澧县人民医院党委移交了问题整改清单。

陈勇对巡察整改提出明确要求,强调巡察是政治巡察,人民医院党委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党的领导;要落实“两个责任”,防控廉政风险;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要深化作风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治陋习”;要坚持抓早抓小,注重剖根溯源。

王治佐代表县人民医院党委照单全部接受巡察组反馈意见,并郑重表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认真谋划整改工作,制定整改方案,细化分解任务,落实整改措施,解决突出问题。二是真抓实干,确保整改实效,建立问题清单、责任清单、任务清单,并强化跟踪督办、清单管控、狠抓落实、严肃问责。三是做好结合文章,落实主体责任和发展任务,全面转化巡察整改成果,抓住巡察整改的契机,扎实开展整改工作,做好结合文章,全面转化巡察整改各项成果,使人民医院党建水平和改革发展都能上一个新台阶。

最后,巡察组组织对县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进行了述廉测评。其中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王治佐进行口头述廉,其他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廉,相关与会人员对县人民医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

县委第三巡察组有关工作人员,县人民医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老干部代表等120人参加了会议。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