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临澧强化群众监督 农田建设纠“四风”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9-09 13:20:35 浏览次数: 【字体:

“看到‘四风’监督员佩戴胸牌,每天在工地上巡查监督,心里感到非常踏实。有了他们当前哨、探头,工程犹如上了份保险。”8月30日,临澧县望城街道楚城社区村民肖蓉感慨道。

为保证农田建设高标准,严控廉政风险、管护发挥实效。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聚焦发挥群众性力量,创新管护监督机制。从村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退休教师、退职村干部以及现任村监会成员中,选拔责任心强、政治素质高、群众口碑好、具有一定政策水平、敢于坚持原则、秉持公道正义、热心公益事业的“四风”监督员。监督施工及监理全过程,让高标准农田建设成为优质工程、清廉工程的表率。

对聘任的“四风”监督员,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及相关乡镇(街道)纪工委明确其工作职责,即监督职责。对工程项目建设实行全过程监督。做到事前、事中、事后管理到位,发现问题,立即督促施工人员进行整改;调查研究职责,沉下身子,到群众中去了解实情,及时把群众意见、建议搜集上来,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反映上来,为精准施策提供科学参考;宣传职责,积极向村民宣传“三湘护农”活动以及党风廉政建设的成效,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组也将开展明察暗访。充分发挥“四风”监督员的主场优势,确保每个项目都有监督管护人员,对“四风”监督员和群众发现的问题,全面梳理排查问题线索,及时反馈、限时整改。以高质量的监督护航农田项目建设,让好政策发挥出大效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