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纪检监察组督导森林防灭火

来源:湖南法治报 发布时间:2023-08-01 10:25:06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两会”期间,临澧县四新岗镇代表团提出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野外用火行为的建议》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高度重视该建议案的办理,多次过问办理情况。7月25日,县纪委监委驻县公安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黄平再次到县森林公安局督导。

临澧县森林公安局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主要体现在4个方面:一是狠抓防灭火机制的建立。今年印发了《临澧县公安局关于加强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工作机制建设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明确了森林公安及成员单位的职责。在春节、清明节前后召开了3次森林防灭火调度会议,部署全县公安机关森林防灭火隐患排查、防火宣传工作。二是狠抓宣传教育。在高速公路烽火出口处和县城丁玲广场设立大型宣传牌3块,利用百家超市户外电视墙投放森林防火、长江禁渔等宣传广告。开展森林防火宣传“六进”活动,开展培训5次,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三是狠抓森林火灾隐患排查。在案件多、警力少的情况下,安排2名民警专职从事森林防火工作。配合林业、应急等部门开展森林火灾隐患排查,现场制止违法用火行为10余起。四是狠抓涉火违法犯罪打击。今年以来,受理森林火灾刑事案件5起,立案4起,已经移送起诉4起4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