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临澧:护航春耕备耕 保障粮食安全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4 11:23:20 浏览次数: 【字体:

“店里现在种子、农药价格怎么样?种子审定编号和检疫证明编号都有没有?”日前,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联合县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局深入农资产品经营点,查看种子、农药、兽药、化肥等重点农资情况,现场督促春耕备耕服务保障落实。

此次监督检查,通过现场扫描农产品二维码追踪溯源信息、查看进销货台账等方式,重点查看农资经营户相关证照是否齐全、经营是否合法、主要农作物种子是否未审先推、种子是否拆包销售等情况。同时,纪检监察组督促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做好春季打假保春耕常态执法检查及农业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普及工作,以强有力的监督,做好春耕生产的物资保障工作,为稳定“粮袋子”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纪检监察组将聚焦乡村振兴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围绕农资价格稳定、惠农政策落实、惠农补贴发放使用、农资储备等关键环节,通过查阅资料、入户走访、抽查检查等方式开展精准监督。对群众反映服务春耕生产敷衍塞责、履职不力等问题,以及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违纪违法行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为春耕备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临澧县纪委监委 邓春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