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制定监督清单 强化日常监督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 发布时间:2021-09-03 16:27:13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主动担当作为,制定监督清单,强化日常监督,突出监督重点,拓宽监督领域,为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等工作提供了坚实的纪律保障。

一是制定监督清单,严明纪律规定。为持续深化派驻纪监组改革,提高派驻监督质量,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落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省、市、县纪委监委的相关文件精神,对农业系统各单位制定了包含日常考勤、公务接待、工程项目资金规范管理、相关制度落实等内容的监督检查清单,完善监督考核机制,同时督促各单位认真组织学习了“八个不得”纪律要求以及湖南省纪委《关于印发﹤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的通知》,对超标准接待等问题开展了自清自查工作。

二是排查廉政风险,落实重点监督。农业局纪监组以走访、座谈等形式对农业系统各单位的廉政风险点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对县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农机事务中心等单位相关职能部门在农业项目管理、农村水利工程建设、农业机械抗灾救灾等惠民惠农工作中的廉政风险情况进行了摸底,敦促农业系统各单位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制定相关的廉政风险防控措施。同时,纪监组还对县水利工程站、县农业局农业资源保护与利用服务中心、县农业农村局种植业管理股等有关项目资金的管理部门加强了重点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规范管理、公平分配项目资金,严格把控工程质量标准,坚决杜绝索拿卡要、以权谋私等违纪行为。

三是开展日常巡查,保障疫情防控。今年8月份,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根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相关要求,对县农业系统各单位开展了疫情防控日常巡巡查工作,督促相关单位严格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指示,落实疫情防控管理相关制度,制定疫情防控值班表,备齐测温枪、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巡查期间,纪监组发现湿地公园管理处、乡村振兴局的疫情防控值班人员没有彻底安排到位,在8月6日下午上述两个单位仅有一名值班干部配合门卫进行疫情防控值班。针对疫情防控值班中存在的问题,纪监组工作人员当场进行了批评指正,并第一时间通报了相关单位的主要负责人,对相关问题迅速进行了整改,对疫情防控值班的相关规定进行了严格落实。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