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临澧:建立“八项台账”抓准派驻监督重点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1-02-07 14:39:44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今年元月来,临澧县纪监委落实监督职责,不断探索监督办法。该县纪委监委以派驻县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为工作试点,围绕主责主业,结合工作实际,建好“八项台账”,强化派驻机构规范化监督管理,促进管理规范。

全面厘清家底。建立《单位基本情况台账》,全面了解各派驻单位的组织架构、党员数量、风险重点等“家底”,让派驻纪检监察组找准工作抓手,促监督更精更准有力。通过建好《公车使用登记备案台账》,规范车辆信息管理。全面掌握公车配备使用情况,对不规范的地方提出整改意见。严把公车使用纪律,保证公车出行规范透明。

强化作风纪律。建立《干部考勤登记台账》,派驻纪检监察组立足经常,狠抓日常干部作风监督。抓住“关键少数”,紧盯重要部门、重要岗位、关键环节。通过建好《单位集体活动开展情况台账》,对各派驻单位集体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登记备案,无论是党建活动还是工会活动,通过台账的形式进行备案监控,进一步对开展活动的规划性与规范性进行约束。

落实报告制度。建立《个人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台帐》,落实派驻纪检监察组及被监督单位人员向组织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制度,特别盯紧对“一把手”监督。通过建好《谈心谈话台账》,廉洁事项提醒报告,及时准确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解决党员思想和行动上的问题,通过经常开展谈心谈话,拉近了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之间的感情,及时消除可能存在的隔阂,增进团结协作。

规范基础工作。建立《信访接待情况登记台账》,准确掌握各派驻系统反映问题领域、重点、对象和特点等,为开展针对性执纪监督奠定基础。通过建好《案件办理情况台账》,重点突出“线索来源、涉案人基本情况、承办单位及负责人、简要案情、违纪类别、违纪金额、处分类别及时间、挽回经济损失”等信息,确保查办案件工作信息的及时、准确。

“八项台账”管细管实,做到了分类监督、重点明确、直达痛点、问题精准,便于有针对性开展规范化管理,杜绝工作中的失误与懒政怠政情况。充分发挥派驻监督的“探头”和“前哨”作用,提升监督质效。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