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派驻监督>详细内容

临澧:下沉监督促作风转变

来源:临澧县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0-12-08 16:03:10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只听说办证难,没想到现在办证这么容易,这么快!我们的施工许可证上午才网上申请,下午就打印出来了,现在机关办事作风真的变了,和以前大不一样。”12月5日,临澧县桂发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总拿到施工许可证后高兴地说。

今年来,临澧县建设工程领域从提速办事改作风入手,按照“减流程、减环节、减资料、减时限、减负担”等“五减”工作要求,加快建设审批速度,聚焦社会反映的“堵点”和“痛点”,深入推进工程建设领域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实行“一个窗口”集成服务,“一张蓝图”生成项目,“一个系统”综合审批,“一套材料”完成申报,“一套机制”规范运行。县纪委监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为顺应疫情后恢复经济发展要求,精力下沉,紧盯办事审批环节跟踪问效,专门定制“精简清单”,将精简工作做实做细,提速改作风,督促部门服务到位。减化审批环节,减少办证时间,减轻企业负担。通过实行施工图联合审查,综合审批,政府“埋单”等一系列措施,已累计为建设单位节约审图费用300多万元。

“由于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原定于春节后开工建设的多个项目被搁置,整体施工进度一度落后于预期。”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长叶彧翔介绍,“为了把失去的时间抢回来,我们将监督力量下沉,将监督探头前移至工程审批环节。”督促审批人员变“被动”为“主动”,变“企业等部门”为“部门催企业”,率先推出15条全程帮办代办提速服务措施。到11月底,先后为43个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21个机关院落老旧小区改造提供了全程帮办代办服务,时间由以前7日缩短为1日以内,有效促进了建设项目提速、提效,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这样的办事效率,得益于派驻纪检组的监督下沉,是机关办事作风的改变,促进了工作效益提升。今年,已审批的小区改造项目在年底前可望全部完工,到时候,居民可以如期享受舒适的生活环境。”临澧县老旧小区改造办工作人员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