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县望城街道大塘社区:书记亮名片 “六进”暖民心

来源:红网常德站 发布时间:2024-03-15 09:08:04 浏览次数: 【字体:

“真没想到,渠道淤积,水流不畅的问题向你们反映不久,一场清淤硬化的战斗就打响了。”3月14日,临澧县望城街道大塘社区种粮大户田齐全拉着前来回访的纪工委书记钱锐的手,连声说:“感谢你们的辛勤付出,我承租的2000亩稻田和其他组的良田一样,再也不会为水发愁了。”

12.jpg

为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切实提升基层纪委吸附力,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依法依规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该县纪委监委创新思路,在全县开展基层纪委书记“亮名片,进农家”活动。活动的主要内容是“六必进”:即企业必进。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执法、监管部门办事不公、暗箱操作、多检查、多收费、乱罚款和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插手工程,管理部门索拿卡要情况;学校必进。重点了解是否存在“以学谋私”,师德师风、教育公平、教育资金管理使用等情况;医院必进。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收受患者红包等违反医德医风、基层医保监管部门履职不力、医药监管部门作风不实、雁过拔毛等情况;有重点项目建设的村组必进。重点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损害群众利益,集体“三资”管理混乱、虚假列支,工程项目暗箱操作、利益输送、偷工减料等情况;农村专业合作社必进。重点了解是否存在截留挪用、虚报冒领惠民补贴资金,相关惠农政策落实等情况;信访群众家庭必进。重点对近三年内向纪检监察机构反映过问题的信访家庭进行一次回访。

236.jpg

望城街道纪工委闻讯而动,领跑前头。在田间地头、企业内部、项目工地、学校医院、信访群众家中,经常看到钱锐佩戴胸牌,访民意、听民声。一条条,一项项写在本子上,记在心坎里,录入台账中,兑现一项,销号一笔。活动开展以来,他走访收集的18个问题,12个通过与农业、综治、交通、水利等职能部门沟通对接,圆满解决。其他6个做好政策解释或限时办结。查阅的多处路灯安装、公路拓宽、高标准农田建设等民生工程项目,均做到了公开招投标,并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管,公示后群众满意。

望城街道楚城社区党总支书记肖遥介绍道:“我社区水资源丰富,黄花鱼已成为当地一张响亮的经济名片和农民增收致富的特色产业,但因交通设施落后,制约了黄花鱼产业的快速发展。”钱锐走访中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和街道相关党政班子成员共谋良策,使2800米长的主干道路建设很快按下了“快进键”,困扰群众多年的难题终于画上句号。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