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党员促办监督员增强大厅廉动力

来源:清廉常德网 发布时间:2023-11-02 10:19:44 浏览次数: 【字体:

“要提交的资料变少了,办事不操心了,服务更贴心了!”国庆长假上班后的第一天,60岁的赵自立大妈在临澧县烽火乡办证大厅领取林业奖励扶助资金后,脸上挂满笑容,为党员促办监督员的高效促办点赞。

党员促办监督员的诞生,源于烽火乡的一次纪律作风督查。

今年2月初,烽火乡开展节后“收心”作风大督查,对乡机关工作人员到岗出勤情况、上班工作状态和执行工作纪律等方面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劳动保障窗口为何没人在岗?来办事的群众咋办?”“说是去县里开会了,代他坐窗口的同志说迟点来。”“卫计窗口的人呢,也去开会了吗?”“刚好像还在这里啊。”……

当乡作风督查组来到办证大厅时,多个窗口无人值守,多名办事群众无功而返。

“清廉大厅建设是清廉烽火建设的重要内容,让办事群众少跑路,花最少的时间得到最优质的服务。”乡作风督查反馈会上,党委书记一句话强调了清廉大厅建设的重要性,并要求乡纪委迅速拿出常态化、长效化的监督机制,督促党员干部时刻绷紧作风弦,提高大厅人员办事效率,激发“廉动力”。

在全面掌握当前办证大厅工作情况之后,乡纪委提出设置党员促办监督员的建议,即在大厅设立党员监督服务岗,通过党员促办监督员实时跟踪工作进度,促进一件事一次办。广泛征求乡政府“七站八所”及部分村民、企业代表意见后,大家认为党员促办监督员既能监督工作人员遵守纪律作风、营造廉的氛围,又能提升工作效率、为民办事解难。

9月27日下午,一位年轻小伙带着父亲来到办证大厅人社服务窗口,当面对党员促办监督员表示感谢,并对他们的服务“点赞”。原来,当天上午,父亲独自前来办理社保提档补缴业务,但由于眼花看不清楚参保补缴档次,原以为还需要带着子女来回再跑一趟,但在党员促办监督员的帮助下,得知自己还需每年补缴3000元,并当场办结,省时省事,心情舒畅。

如今,走进烽火乡办证大厅,“开门纳廉,关门拒腐,共建清廉烽火”的标语格外引人注目,大厅所办事项在党员促办监督员督促中顺利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