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政务服务清风拂 亲清服务暖人心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10-08 10:05:37 浏览次数: 【字体:

“建设廉洁大厅,涵养清风正气”,走进临澧县政务服务大厅,映入眼帘的是醒目的蓝色标语,除此之外,各种“清廉”文化元素随处可见,窗口人员着装整齐,接待群众态度热情,一股亲清气息扑面而来。

“我这种情况以前可能至少要一个小时才能办下来,现在不到五分钟就搞定了,窗口人员也很有耐心,服务很热情。”正在窗口办理异地就医医保报销手续的刘女士满意地点点头。今年以来,临澧县行政审批局全力推进“清廉大厅”建设,构筑清廉堡垒,营造清廉环境,持续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营造亲清氛围。研究出台《2023年“清廉大厅”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举措,明确各窗口单位责任,确保责任到肩、任务到人、落实到位。多种方式开展宣传,制作清廉海报、岗位牌、办事标识牌,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清廉大厅”建设十条措施,将“亲”“清”文化上墙、上屏、上桌,入脑入心。

锻造过硬队伍。抓实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学习制度,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时刻警醒窗口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廉洁意识。分期分批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和礼仪培训10次,有效提升窗口服务群众的能力。鼓励学先进、赶先进、当先进,上半年评选出8个“清廉示范窗口”、8个“清廉标兵岗”、8个“服务标兵岗”予以表彰,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强化监督管理。制定完善《临澧县政务服务中心窗口及工作人员考核管理办法》,不定期对政务服务中心服务窗口开展督导检查,针对发现的问题,及时通报,立行立改,结果与年度考核挂钩,倒逼窗口工作人员转变作风。畅通群众监督渠道,设立监督举报信箱,公开投诉举报电话,同时,建立“好差评”评价制度,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制定不能逾越“六条红线”,定期开展服务回访,主动接受群众监督。今年以来,临澧县政务服务大厅受理办事申请11.5万件,办结率99.6%;电话随机回访企业、群众260余人,群众满意度100%。

提升服务质量。推进政务大厅改造升级,设立自助电脑区、自助填单区、书吧、便民服务区、休息等候区、母婴室等多个功能区,加装两台便民电梯,升级改造地下车库,盘活50多个车位,实现梯位、车位最大限度让“位”于民,切实改善服务环境。巩固“三集中三到位”改革成果,杜绝群众“两头跑”“折返跑”现象。围绕“湘易办”APP注册和“一件事一次办”小程序推广等重点工作,进一步优化审批程序,精简审批环节,为群众提供高效、便民、廉洁、暖心的政务环境。截至目前,临澧县网上可办政务服务事项1987项,网上可办率95.8%。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