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织密农村“三资”监督网

来源:湖南日报 发布时间:2023-04-21 17:30:46 浏览次数: 【字体:

“老但,‘以奖代补’的补助资金拿到了吗?”日前,临澧县委巡察办副主任龚微在烽火乡哗溪桥村巡察时,与香水柚种植大户但召贵拉家常。“早就到位了,今年我又扩大了种植面积,现在有千亩基地了!”但召贵咧嘴笑答。

补助资金及时到位,得益于实打实的农村集体资金、资产、资源(简称“三资”)管理。近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加快织密“三资”监督网,规范村级小微权力运行,推动清廉乡村建设,为群众带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

“三资”管理你我他,管好用好靠大家……”在临澧不少村庄,广播中不时响起关于“三资”管理的村规民约,传遍田间地头。“管好村集体资产是每一个人的责任!”“大家对‘三资’管理更上心了!”基层干部群众纷纷点赞。

“晒”账单、建机制,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临澧县纪委监委对“三资”使用情况定时巡察,督促当地公开财务清单,让各项支出一目了然。

打造群众身边的“监督哨”。临澧从160个村(社区)中挑选500名监督员,在农村“三资”管理、工程项目建设、惠民富农政策落实等方面发挥监督作用,当好“管家”。

“我们将进一步强化组织保障、制度保障和纪律保障,加大清廉乡村建设力度,让清风吹暖民心,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临澧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