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刻木山乡坚持一把“标尺”量到底

来源:新湖南 发布时间:2023-04-12 08:21:07 浏览次数: 【字体:

“新修沟渠5条共4120米,三九公路拓宽硬化2510米。”


4月3日,临澧县刻木山乡黄鳌村纪检委员、村监员完成丈量后,高兴的说:“工程符合合同施工要求,尺度没有半点缩水,之前的辛勤付出,值!”

为进一步推进农村基层党风廉政建设,筑牢预防微腐败第一道防线,刻木山乡村村配备了纪检委员、村监员。乡纪委对他们进行了业务培训,明确了工作职责,履职途径和方法步骤,全程监督村务流程化管理制度落实,集体资金收支,资产资源处置,乡村振兴建设,党务、村务公开,干部廉洁行为等。并将触角延伸到人居环境整治、基础施设建设、工程项目施工、土地承包流转、危房改造等角落,让所有民生工程在阳光下操作。

“纪检委员本身就是一把尺子,任何时候、任何地方都要保持这把标尺正直而不弯曲,精准而不缩水,闪亮而不生锈。”岩桥村纪检委员苏利群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近一年来,经她和村监员丈量的人居环境整治、路灯安装、公路硬化、沟渠堰塘清淤等10处民生工程,处处符合尺度要求,项项达到质量标准,受到村民好评。

在刻木山乡,60名村纪检委员、村监督员都像苏利群那样,把责任扛在肩上,将标尺握在手中,主动作为,勇于较真,对所有民生工程实行事前、事中、事后监督,一旦发现不符合质量要求,达不到尺度标准的,立即督促整改到位,确保项项工程经得起历史检验。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