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新安镇:严防违规赈酒反弹风

来源:新安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2-02-28 14:30:22 浏览次数: 【字体:

“邹委员,疫情当前,违规赈酒却有反弹之势,我们必须要加以重视并采取行动了”,新年上班第一天,新安镇纪委书记卢玄找到宣传委员邹宏忠,认真分析着当前的形势。

年关以来,除婚丧嫁娶外,生日、乔迁等违规赈酒之风反弹,这不仅加重了群众的经济负担,同时违反了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也违背了党员干部廉洁自律相关要求。为切实遏制这股不良之风,镇纪委采取了一系列措施。

宣传引导。要求各村(社区)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通过村村响、宣传车、横幅、“清风连心桥”微信群等方式进行宣传,让群众在耳濡目染中改变陋习。

巡查劝导。镇纪委牵头,联合镇宣传办、镇社会事务办、镇城管站、镇文化站以及镇市监所成立劝导组,不定期在镇区范围内进行巡查,对发现的违规赈酒情况及时进行劝导。

督促引领。镇纪委书记带队,督促各村(社区)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倡导“丧事简办、喜事缓办、宴会不办”,推进移风易俗,助力乡风文明建设。

今年来,新安镇共悬挂劝导违规赈酒横幅38条,组织巡查劝导10次,成功劝导违规赈酒17起,有效净化了社会风气,减轻了群众负担。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