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安福街道:早打预防针 预防“微腐败”

来源:安福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2-01-24 14:57:51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安福街道领导班子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督促谈话,街道纪工委分别对13个社区党组织书记分批次开展节前廉政提醒谈话,进一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明工作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谈话重点围绕“两节”期间,党员干部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落实情况和基层工作开展情况等方面,提醒党员干部要对纪律存有敬畏之心。针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有效地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时刻给党员干部敲响警钟,讲清楚什么事情可以做,什么事情不能做,明确纪律意识的红线。谈话进一步增强了街道领导班子和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廉政意识,确保根治“微腐败”取得实效。

为了提高廉政谈话的针对性,纪工委书记刘志平结合各个社区不同情况,量身定制谈话提纲,采取“一对一”的方式进行。他强调,社区是中央、省、市、县各级政策落实的最终执行者,更是直接与群众打交道的一线,社区干部直接代表党和政府的形象,要特别警惕包裹在礼尚往来、人情事故外衣下的“糖衣炮弹”,严禁收受土特产、节日礼金,严禁违规吃喝宴请等。同时,春节期间应提倡减少外出、就地过年,若有必要外出时,注意自身安全、佩戴口罩,尽量远离人群密集场所。

“春节期间是违规吃喝、收受礼品礼金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的高峰期,通过节前提醒谈话及时给领导干部打预防针,能有效治疗节日‘易发症’,帮助党员干部自省自律、转变作风,从而铲除‘微腐败’的土壤。”该街道纪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