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四新岗【纠四风 树新风】杨伯,诬告陷害要不得!

来源:停弦渡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12-30 15:30:27 浏览次数: 【字体:

“杨伯呀,今天把您请到镇纪委来,想对您进行一个提醒谈话。您知道原因吗?”12月21日上午,在临澧县停弦渡镇纪委谈话室,镇纪委书记刘音纶对村民杨某说道。

杨伯一脸不屑,侧扭着上身,没有说话。

刘音纶继续说,“前几天,您在村上到处散播原村干部贪污、侵占土地的不实言论,引起了很多负面舆论,影响非常恶劣。”

“我也是和别人闲聊聊到他的,听到这个人就不舒服,所以就多评论了几句。”杨伯显然不服气,“他还是我表弟,村里土地的事,却只想着帮外人,都不帮我,让我心里怎么想嘛!”

“村集体的土地,一分一毫都不得侵占,这是规矩。他身为村干部,公平公正维护村里的利益,也是正确的啊。”刘音纶解释着。

杨伯气冲冲地说:“他是没得问题,但是嘴巴长在我身上,我告状没用,也就只能在别人面前说说他的不是,批评他的工作和为人,能有什么错?怎么,都说言论自由,说都说不得了吗?”

刘书记从柜子里拿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翻开交给他看,“举报已查证不实,您现在还在村上四处散播谣言的话,那就算诬告。现在法律也有规定,捏造事实诬告陷害他人,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杨伯定睛看了眼,明显心虚起来。

“杨伯,你们是表兄弟,都说‘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说来说去都是家里的矛盾,没必要闹成现在这样。要是换个位置,他在村里四处散播谣言诋毁您,您心里作何感觉呢?”刘音纶好言相劝。

杨伯惭愧地低下了头,叹了口气,说:“得了,刘书记,你批评得对。我现在就向兄弟道歉,也跟大伙儿解释清楚。”

经过一上午的劝说,最终,杨伯回到村里向当事人道了歉,也跟周边邻居澄清了他造谣的不实言论,邻里邻居间相互劝和,又恢复到之前的和谐风气。

近年来,诬告的种类形形色色,数量也是层出不穷。恶意诬陷他人,不仅损害了党员干部的个人名誉,挫伤了干事创业积极性,也浪费了监督执纪资源,影响政治生态。据统计,今年来,临澧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公安部门就不实言论、诬告陷害等情况对9名党员、群众开展警示教育谈话,为合法有序的信访举报环境保驾护航,受到群众好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