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佘市:合力战疫情 纪委在行动

来源:佘市桥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8-13 16:55:30 浏览次数: 【字体:

战疫集结号吹响以来,佘市桥镇纪委迅速响应,全力配合镇党委政府做好疫情防控督查工作,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既当好疫情防控“监督员”,又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全力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不断筑牢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防疫屏障。

抓宣传,提高思想认识。镇纪委充分发挥疫情防控宣传“传话筒”的作用,线上加线下,宣传全覆盖。佘市桥镇纪委利用清风连心桥微信群及时转发上级部门发布的相关动态消息,引导群众积极、客观面对疫情。镇纪委全体工作人员充实到各村(社区),张贴宣传标语,督促各村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疏离劝返扎堆群众。

抓监督,强化责任落实。佘市桥镇纪委把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在第一时间制定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作风纪律建设的通知》,为全镇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不定时对超市等群众容易聚集的重点场所进行督查,督促人员带好口罩,做好宣传。督导各村(社区)按照防控疫情指挥部的部署开展好工作,对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的在岗和履职情况、外来人员摸排登记、“五包一”制度、宣传引导等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

抓整改,力求工作实效。佘市桥镇纪委在督查中对各村(社区)人员到岗到位情况,防控物资发放情况,疫情劝导站值班值守情况等工作中出现的干部担当意识不足,工作落实不及时,在岗不在状态等情况做到早发现、早提醒,以监督实效保障疫情防控工作高效顺畅开展。

下一步,佘市桥镇纪委将继续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第一线,围绕不断变化的疫情防控形势,树立打“攻坚战”与“持久战”的思想,深入一线查缺补漏,形成发现问题到整改问题的闭环,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