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佘市:主动监督护航 织牢织密防溺水安全网

来源:佘市桥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7-16 09:33:56 浏览次数: 【字体:

随着天气转热,暑期到来,学生防溺水工作进入了高压期和关键期。佘市桥镇采取有效措施,全面抓实防溺水工作,初步形成了政府、村居、学校、家庭共同参与、共同监管的防溺水工作格局。

为进一步督促各单位落实“防溺水”工作责任,确保防溺水工作宣传到位、巡查到位和救援处置到位,7月11日周末,佘市桥镇纪委牵头联合镇安监站、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等组成督查组,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防溺水安全管理工作监督检查。

督查组采取查看资料、听取汇报、电话抽查、现场巡查等方式,检查各村(社区)是否建立重点水域安全隐患排查台账、危险水域巡查台账、学生防溺水“二联一”包保台账、留守儿童台账等,重点检查防溺水责任人是否履职到位、危险水域巡查人员是否巡查到位、防溺水宣传是否到位、应急救援队伍及物资配备是否到位,以及危险水域是否设立警示标志等。

督查组随机下沉到辖区溺水事故易发重点地段进行实地检查,发现有进入水库游泳的学生立即进行教育劝离,并责令相关单位进一步压实责任,加强对辖区水域的巡查宣传力度,全力预防溺水事故的发生。

此外,督查组将此次督查结果在会上通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和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和针对性的指导意见,要求加强宣传教育,落实包保责任,并及时跟踪整改落实。同时督查组将在本周内深入开展包保对象情况抽查,确保责任落实到位,宣传管控到位,切实维护和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