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四新岗镇:深学党史 为民服务

来源:四新岗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6-25 14:52:29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心依旧解民忧,竭诚为民办实事。自四新岗镇党员干部以昂扬姿态投入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四新岗镇党员干部把党史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际成效,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的具体行动,聚焦群众需求,以成效凝聚民心,以成果汇聚民力,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优环境,靓家园。为推进乡村振兴,四新岗镇把“党史教育”活动和“人居环境”整治行动有机结合,充分发挥党员艰苦奋斗精神,以党员力量带动群众参与,全力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中,镇包村干部、各村“两委”干部和党员、村民志愿者分工合作,拿起清理工具,重点清理河流漂浮物,房前屋后杂草、垃圾,卫生死角以及乱堆乱放杂物。同时,宣传动员广大群众做好“门前三包”,积极向“脏乱差”宣战,打造了清洁、整齐、优美的生活环境,营造人人知晓、人人关心、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

走田间,督生产。农业综合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每日按时赶到田间地头,采用多种方式指导群众开展机抛秧、瓜蒌、油菜、烟叶种植等生产。青林村引导村民发展鱼虾养殖10亩,双桥村利用旱田种植瓜蒌40亩;白云村带动群众种植西瓜20亩;石墨山村带动群众种植金银花42亩;牯牛桥社区发动群众种植蔬菜40亩;久丰村发动群众新栽白芨中药材20亩。各村(社区)组织人力物力做好了机埠、机耕路、灌溉渠道等水利基础设施的维修或新建,确保灌溉、排渍正常,不误农时,防汛备汛。

拆违建,新扩建。对全镇违法建设进行全面摸底排查。利用村村响广播、发放宣传单、微信群等方式进行违法建设集中整治行动宣传,坚决实现对违建的“零容忍”。今年,四新岗镇拟完成危房改造50户,拟给25户残疾人实现厕所无障碍改造,拟扩建毛花界村农贸市场,拟新建一座垃圾焚烧炉。同时,白云村已完成垃圾转运站的修建并投入使用;久丰村已完成五人制足球场的修建,满足了当地群众的文化娱乐需求;珠日桥村已率先新建农贸市场并已投入使用,方便了群众的日常生活。

排隐患,保安全。召集相关站所负责人、各村(社区)党总支书记开展工作部署,要求全镇上下要不折不扣抓落实,切实担负起抓好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严格工作纪律,强化应急值守,全镇各单位实行24小时值班备勤,时刻保持通讯畅通,确保上下联动、相互对接、响应及时。对辖区内厂矿企业进行全面摸底登记和隐患排查,并督促相关厂矿企业进行隐患整改,同时询问各企业安全生产培训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尽全力为群众创建平安和谐的安全生活生产环境。

增岗位,保就业。就业是最大的民生。四新岗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辖区群众的就业问题,致力于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实现就业。久丰村依托本村油茶和中药材产业,为村里有需求的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甚至帮助部分残疾人解决了就业问题。久丰村共有残疾人62人,其中有劳动能力就业的残疾人31人,基本上为有一定劳动力的残疾人提供了工作岗位,近期仅为务工的残疾人发放的工资近22万元。四新岗镇社保站工作人员积极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信息,全力帮助有需求的农民工返岗就业。

四新岗镇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成为民服务的不竭动力,从实践中汲取接续奋斗的磅礴力量,将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切实解决基层的困难事、群众的烦心事,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不断推进全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人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