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太浮镇:推深做实廉政文化建设

来源:太浮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5-20 11:21:5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推深做实,提升全镇党员干部积极向上、履职担当的精神风貌,今年以来,临澧县太浮镇将廉政文化建设摆在重要位置,在全镇形成了全覆盖、全参与的廉政文化建设格局,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向“触角”延伸。

精准常态监督,提升执纪实效。太浮镇纪委聚焦重要领域、关键环节,前移关口,全程监督廉政文化建设常态长效的落实。通过召开专项会议,开展专项考核,全程参与干部提拔任用等为推动党务政务公开、干部述职述廉、绩效目标考核等方面的工作提供了“竞赛场”,建立了“监督哨”,对监督发现的问题,通过及时警醒、实施问责等方式迅速处置,坚持挺纪在前,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达到了“勤浇树、正歪树”的工作目标。

精细谈心谈话,筑牢思想防线。太浮镇通过开展面对面、拉家常式的家访与敞心扉式的谈心谈话,了解党员干部思想动态、拉近党员干部思想距离、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充分了解其朋友圈、“8小时外”生活圈等情况,把一些具有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提醒到位,把可能发生的问题在萌芽状态解决,引导家属当好“廉内助”,管好“廉政账”。2021年,全镇实现镇村干部谈心谈话实现全覆盖,廉政家访160余次。

精心阵地建设,营造廉政氛围。太浮镇不断创新廉政文化形式,13个村(社区)设立了“廉政文化书屋”,陈列涵盖廉政文化类、反腐倡廉理论类、党纪条规类、案件剖析类等书籍,实现了“廉政文化书屋”100%全覆盖;百草村、陈二铺社区等村社还精心打造了“廉政文化长廊”,深入挖掘中国传统文化中“清、廉、公、正”所蕴含的丰富廉政内涵,用故事说“廉”,引导两委干部接受廉政教育。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