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望城街道:上好第一课 “犇”向新篇章

来源:临澧县望城街道纪工委 发布时间:2021-03-03 15:35:03 浏览次数: 【字体:

村(社区)“两委”换届后,一大批年轻的新面孔进入村(社区)干部队伍,为帮助他们尽快进入角色,3月3日上午,临澧县望城街道全体村(社区)“两委”干部接受了全省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第一次集中培训,上好“新春第一课”——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培训会后,“新春第一课”引发热议。

“在这个崇高的岗位上,不履职就是失职,不担责就是渎职,就对不起‘村干部’这个称谓,就对不起群众的一张张信任的选票。”此次换届新当选的楚城社区“90后”总支部书记肖遥深有感触地说。

作为村里的老同志,此次当选为桂花村总支部书记的徐敏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你一名村干部的能力再强,水平再高,如果缺乏党性意识,规矩意识,廉洁意识,党员群众也不会相信你,组织也不会放心你。”

村(社区)干部“头衔”虽小,却掌握一定的权力和公共资源。如果不能依法依规办事,视制度为无物、视程序为儿戏,就很容易走向违法犯罪的深渊。

据悉,此次换届后,望城街道进一步强化对村(社区)干部队伍的监督管理,及时给“小微”权力戴上“紧箍咒”。扎紧制度“笼子”,增强制度约束力。建立健全党风廉政建设目标管理考核办法,结合重点工作、重点环节等各村(社区)开展作风督查,切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延伸。常打“预防针”,常敲“警示钟”。在干部周例会、支部书记会等,在节假日关键时间节点,强化廉政教育,弘扬廉洁文化,将作风建设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村(社区)干部廉政档案,架起基层干部廉情动态“记录仪”。此次村(社区)“两委”换届后,适应监督新形势要求,对街道10个村(社区)共67名“两委”干部建立了电子廉政档案,借助“大数据”力量开展综合分析研判,强化监督效应。

“新一届村(社区)‘两委’干部已经接过‘接力棒’、吹响‘冲锋号’,我们要打造一支讲政治、讲实干、讲情怀、讲正气的乡村干部队伍,合力开启2021年的新气象、新局面。”该县望城街道党工委书记怀素娟说到。(临澧县望城街道纪工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