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新安镇:持续推进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来源:新安镇纪委 发布时间:2021-02-07 16:08: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推进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行,防止村居出现懈怠情绪。新安镇纪委积极履行纪检监察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对镇区内村居、企业、公复场所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是督查宣传引导是否到位。深入村组了解《致全县人民的一封信》是否发放到户、宣传流动车是否正常运行、宣传横幅是否悬挂到位,疫情防控氛围是否浓厚。二是督查排查管控是否到位。查看各村居是否对辖区内返乡人员摸排登记造册,是否落实“五包一”政策,超市等公复场所是否严格落实“三查一戴”。三是督查劝导赈酒是否到位。督促村居落实“红事缓办、白事简办”的相关要求,成功劝导红白喜事64起,其中缓办红事37起,简办白事27起,避免人群密集。四是督查物资储备是否到位。 督促各村居做好口罩、酒精、消毒水、体温枪等防疫物资储备,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各类防疫物资保障充足、满足需要。

截止目前,新安镇共摸排省外返乡人员2517人,进行核酸检测2508人,其中境外和中高风险返乡人员16人,均已集中隔离期满。下一步,镇纪委将继续跟进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履职尽责情况,持续开展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不力、作风不实、履责不到位的予以严肃问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