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烽火:好家风传承三代福泽乡邻

来源:烽火乡纪委 发布时间:2020-09-16 08:42:30 浏览次数: 【字体:

    临澧县烽火乡哗溪桥村,有一名年过七旬的乡村医生,不仅自己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更带动自己的儿子、孙子、外孙女,一家三代齐上阵,同心抗疫情,“家风传承、福泽乡邻”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这名乡村医生叫郑宣云,在村里给群众看了几十年的病,医者仁心,待人和气。村民们都非常信任和尊重他。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他二话没说,披上白大褂、带上口罩就深入武汉返乡人员家中宣传解释落实疫情防生控相关措施。

  做为党员的儿子郑丽兵了解到父亲负责的片区有排查对象和家属20多人,担心父亲年纪大了,免疫力比年轻人低,就想替父上阵。没想到父亲爽快答应:“我的工作我负责,你是党员,危难之时,也应带头参加!”。随后,父子俩每天和村干部一道,奋战在一线,测体温,做宣传,汇总数据,反馈信息,分工合作,配合默契。

    孙子郑新为、外孙女许梦慧都是在校大学生,深受家庭教育影响,在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发现疫情防控值守点人手短缺后便主动请缨加入志愿者队伍。开始郑宣云郑丽兵都犹豫不决迟迟末答应,但两个大学生做起了前辈们的工作"我们虽不是学医的,但通过学习了解,知道怎样自我防护,我们也应向你们一样为抗击疫情做点贡献"。于是两个00后每天值守疫情防控点进行流动人员信息登记、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他们用年轻人的朝气和热情感召村民,用诚恳负责的工作态度服务人民,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理解配合,为当地群众筑起生命安全防护网,获得社会高度赞扬。

    正是因为有了这样千千万个“一家三代联手抗疫”的家风传承,才缔造出了良好的社会风尚。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