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刻木山乡: 文明祭祀吹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7 15: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清明时节,临澧县刻木山乡,“绿色清明、文化清明、节俭清明、廉洁清明、安全清明”蔚然成风。

    刻木山乡是远近闻名的烟花爆竹之乡。过去,人们在祭扫时,燃放鞭炮,少则几十元,多则几百元。近年来,由于乡里加大宣传教育,纷纷签定文明祭扫承诺书,党员干部带头禁燃禁放,乡纪委、村监员跟踪监督检查,人们环保意识和安全理念一步步提高。不少农民不仅自己文明祭祀,还当起了义务宣传员。年过花甲的胡良成就是其中的一位,他告诫那些准备焚香放炮的村民,燃放烟花爆竹不仅花费开销噪音大,污染环境,还带来安全隐患。成千上万亩茂密森林,一旦发生火情,后果不堪设想。

    远在广州服装厂务工的俄井村农民胡良文在网上留言:“父母大人,我不能回家为您二老扫墓尽孝,只能在这里借助天涯,向您献上无尽的怀念,表达沉痛的心情。”据了解,在该乡,像胡良文这样通过家庭追思、网上祭祀的越来越多,墓前植树到处可见。(临澧县刻木山乡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