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新安镇纪委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17 15:0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湖南临澧南方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17家规上企业积极响应复工复产,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不误。为保证各类企业在发展的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新安镇纪委履行监督职责,督促指导复工企业打好疫情防控“组合拳”。

    打好统筹部署“糅合”。在中央和省、市、县、镇召开抓疫情防控与产业发展的相关会议后,督促复工企业迅速召开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培训暨生产经营调度会议,传达上级指示精神,制定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紧急预案、管理条例,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负责复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

    打好疫情宣传“持久拳”。督促企业通过微信、短信等方式,及时向员工通告疫情防控情况,通知复工复产相关动态,传达上级疫情防控指示。在厂区醒目位置设立警示牌、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明确进入厂区条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打好物资保障“防御拳”。督促复工企业提前准备好疫情防控所需物资,除企业自筹外,镇政府向复工企业协调口罩21330只、消毒水550公斤、体温枪11个,保障物资供应。

    打好严格管控“出击拳”。按照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细则,督促复工企业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一是严格内部职工管理。要求返岗员工配合疫情防控工作,戴口罩、测体温、勤洗手、勤消毒,做好个人防护,并组织核酸检查。截止目前,共组织3200名返岗职工进行核酸检测,外省返岗人员核酸检测合格,并隔离医学观察14天后方可正常上岗。二是严格人员流动管控。所有复工企业将车辆人员分为职工、运输车辆、外来车辆三类,分流分批进入厂区,对外来人员和车辆严格筛查,进行常规防疫检查。运输人员不下车、不开窗,对车辆消毒,安排单独宿舍,并设立警戒线。三是严格食堂、宿舍管理。每日两次对食堂、宿舍进行消毒,所有员工分时间段错峰一人一桌就餐,或直接发放盒饭,避免人群聚集。

    截止目前,新安镇已有3200名工人返岗,返岗率达90%。预计全年可实现产值30亿元,缴纳税款2.5亿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