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县佘市桥镇志愿者——纪检人“疫”不容辞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3-05 14: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佘市桥镇纪检人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响应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活动的号召,以志愿者的身份支援疫情防控工作,当先锋、做表率,用行动贡献纪检力量。

 争当志愿者,做千家万户的宣传员

 积极响应参与疫情防控,分发和张贴《温馨提示卡》、《倡议书》、《一封信》等宣传资料,让村民签订《万人承诺书》。借助清风连心桥微信平台,转发疫情相关信息87条。发动村内组长和党员的力量,开展防控疫情宣传,告诫村民不聚集、勤洗手、勤通风,引导村民科学防疫,做到不传谣、不信谣。截止3月4日,劝退自办聚会宴席13起。

 争当志愿者,做千家万户的摸排员

 “您好,我们是入户排查的志愿者,今天上门是了解下家里情况,家里有几口人,最近有没有要离村的人,看到有返乡的人,要及时打电话告诉组长...... ”这样的话语对于在一线的纪检志愿者早已熟记于心了。每天早上8点,佘市桥镇的三位纪检干部来到大观村就分组行动,和村干部马不停蹄地挨家挨户排查。经过一个星期地毯式的摸排,三个纪检干部和村干部跑遍了大观村31个组,真正做到排查工作不漏一户。

 争当志愿者,做复工复产的守护兵

 在得知大观村平岗木材加工厂即将开工后,既是疫情防控志愿者又是大观村联系领导的纪委书记钱锐立马联系了工厂老板吴平,说明复工前需要准备的条件和复业程序。“镇上打印店也没开门,我们也没地方去弄台账,体温枪现在也还没有寄到。”工厂老板反映了当前存在的困难。复工在即,不能耽搁,随即自行设计、印发了《员工上下班登记台账》、《进出场车辆登记台账》,并给工厂带去体温枪,解决了工厂的燃眉之急,保证了工厂迅速复工复产。

 佘市桥纪检人始终在抗“疫”志愿服务的第一线,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虽然不能像医护人员那样救死扶伤,但却化身志愿者,为群众的健康筑起一道坚实的防线。(临澧县佘市桥镇纪委)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