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宅家不串门 看片“过戏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27 13:48:00 浏览次数: 【字体:

 “疫情防控关键期,纪律宣传再升温,排查深入要仔细、切莫松懈当儿戏。恢复生产忙春耕,佩戴口罩铭记心,遵章守纪不能忘,不踩红线保康宁。”日前,在临澧城乡老少都传唱这段抗疫生产“顺口溜”。

 疫情防控关键阶段,如何在法治轨道上抓好疫情防控,推进恢复生产,临澧县纪委监委坚持“纪律宣传,防疫宣传、法纪融合,恢复生产”同步推进,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推动恢复生产,收到较好效果。

 从2月8日起,临澧县纪委监委与县文体局、县文联、县卫健局等有关单位联合,结合县纪委监委出台的“十条纪律”禁令,精心编辑了系列防控执纪宣传冊和视频影碟,下发到各乡镇村组,视频下发到各乡镇纪委,通过网络信息平台,由乡镇纪委牵头负责,通知安排到户人人收看。

 在澧北地区,临澧县合口镇廉洁文化创作基地创作的节目“湘北大鼓”录制成视频,向群众宣传防疫卫生知识,抗疫纪律规定,倡导不聚会,不赈酒,不拜年串门,引导乡村文明风尚,共同抗疫,受到群众热捧 。

 把法纪法戏有机融入到抗疫宣传之中。县纪委监委特意把非遗临澧国风荆河戏,将《丁兰反贪》《新锄侄》《宋士杰》《十五贯》四部戏制作成影碟,纳入“户户橎”村广播栏目之中,深受群众欢迎。

 该县停弦渡镇纪委利用临澧人喜欢看荆河戏的特点,组织村组党员干部利用“清风连心桥”微信平台观看,宣传依法治国,党纪党规,家训家风等内容。“感谢县纪委监委把戏剧纳入防疫视频中、克服了单一说教的弊端,节目表演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用这样的方法引导,既能传播党的政策,宣传党纪党规,疫情防控,又能传承家风家训,倡导文明乡风,效果很好。”该县停弦渡镇复船村民吴家传说。

 临澧县本土作家章祖贵作了一首打油诗以示赞扬:“纪检干部真热心,防控得力送视频;屏幕新颖内容多,宅在家里过戏瘾。”通过廉洁文化宣传,疫情期间全县共取消赈酒151起,春节期间乡风民风较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