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为了你们的岁月静好,我愿意负重前行——一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抗疫日记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2-13 11: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212日  星期三  天气 晴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我已离家18天,在我工作的佘市桥镇人民政府,投入紧张的疫情防控中。每天来到防疫工作组所在的大观村,深入一线,为了自己和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而努力。

作为一名95后”公务员,我每天做的防疫工作主要是协助村干部进行信息统计与报送,同时做好群众的疫情防控宣传。大观村的疫情宣传形式多样,我有时去到返乡人员家中,有时跟着劝导队在路上劝导外出人群车辆,有时在村部用我们年轻人的方式撰写一些轻推送。作为一名纪检干部,除了以身作则不违反纪律、积极响应上级部署以外,更是监督他人,始终把纪律挺在前面。不过大观村的干部尽职尽责,始终坚守在一线,对待群众热情关切,我还要向他们多多学习。

在村里宣传摸排管控劝导的时间里,我看到了刚刚做完化疗就投入防疫工作的村干部张泽菊自大年初一以来,每天坚守在一线做好人员信息的数据统计与报送,并且徒步走到联系的重点监测人员家中量体温、搞宣传,更是主动向佘市桥镇政府捐出了2000元;我看到了自我镇社会倡议书发布以来,村内各界人士纷纷伸出援手,捐款捐物,有好几位贫困户甚至五保户也拿出了自己微薄的积蓄为疫情防控出力;我看到了大观村阳光明媚,好一派田园风光,路上行人却寥寥无几,乡亲们或是大门紧闭或是在自家屋门前晒晒太阳;我看到了宣传劝导路上,众多志愿者踊跃参与,鲜亮的党旗在风中飘扬……

回到宿舍,先把外套脱了挂在通风处,用洗手液把手认真洗一遍,然后把口罩摘了用塑料袋收起来,往里面喷点消毒液,再将兑水的消毒液洒在地上,喷在门把手、窗框及卫生间重点区域上,拖一遍地,然后拿出手机、眼镜,用棉签沾着酒精擦拭,最后测量一下体温,回家的防护流程就差不多了。然后才有时间给家人打个电话,报备一下我的状态。因为父亲是医生,我更是了解到现在医护人员的不易,现今医疗物资紧缺,他每天只有一个一次性口罩,却要接诊无数患者,还反过来宽慰我,让我不要过度焦虑。这让我更是坚定了信念,要进一步做好群众的宣传工作,让他们少出门、不串门、不聚会、做防护,保护好自己,就是挽救着他人!

现在疫情防控进入了关键时期,天气渐渐回暖,冬日的枯树已悄悄抽了新芽,在微风中轻轻摆动。那是生命的气息。我常听说,“你以为的岁月静好,只不过有人替你负重前行”,而现在,在深入一线防控疫情之后,我更想说,为了你们的岁月静好,我愿意负重前行。(佘市桥镇纪检专干  吴晓)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