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县教育局:治理违规赈酒 倡导文明新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4 08:28:00 浏览次数: 【字体:

高考即将来临,为抵制谢师宴”“升学宴等不良风气,县教育局早谋划、早动员、早部署,于531日组织召开治理违规赈酒工作调度会,进一步明确了治理内容,将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活动推向深入。

一直以来,县教育局大力遏制违规赈酒风气,极力摒弃红白喜事大操大办陋习,狠刹铺张浪费的奢靡之风,推进移风易俗,倡导节俭新风。

加强组织领导。县教育局成立治理违规赈酒专项工作小组,把治理违规赈酒纳入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年活动重要内容与日常管理,完善赈酒报告、审批程序,明确所有干部教师除婚丧事宜外不得操办和参与赈酒,且操办婚丧事宜要按规定进行报告,不得超过规定桌数,不能收受亲戚以外人员礼品礼金。

深入宣传教育。用教师大会、工作例会等时机向广大教师宣讲政策,坚持正面引导和负面警醒相结合,阐述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的重要意义。对今年有子女升学的干部教师进行提醒谈话,抓好源头预防治理。把抵制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纳入课堂教育,通过开展文明新风进课堂”“廉洁文化进校园等系列活动,教育学生从小崇尚文明节俭新风,带动家长自觉抵制违规赈酒陋习,特别是对高三的学生进行向违规举办参加升学宴’‘谢师宴说不专题教育,以达到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清新整个社会的活动效果。

形成长效机制。就违规赈酒行为制定了相应的处理措施,要求各级各类学校班子成员做好表率、长抓不懈,对管理对象出现违规赈酒的要严肃问责追责。教育系统全体干部教师均签订了《治理违规赈酒倡导文明新风承诺书》,郑重承诺坚决按规定操办婚丧事宜,厉行勤俭节约,坚决不操办除婚丧事宜之外的违规赈酒坚决不参与他人操办的违规赈酒事宜等,若违反相关规定,自愿接受任何处理。畅通举报渠道,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近两年来,全系统没有发生一起违规赈酒现象。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