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烽火乡持续发力打好作风建设“组合拳”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28 10:52: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以来,烽火乡紧扣“干部作风提升年”活动主题,紧盯作风顽疾,持续发力,打出“三抓三严” 系列“组合拳”,力促作风建设“加压升温”,为推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

抓制度严管理。坚持挺纪在前,制定完善了《2018年烽火乡机关内务管理条例》、《烽火乡2018年机关部门工作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烽火乡2018年机关干部职工目标管理考核方案》等制度,使得干部考核更加规范化、系统化、科学化和人性化。坚持“周一例会”制度,改变以往由领导部署工作的方式,而是由各站所负责人汇报上周工作开展情况,提出存在困难和本周工作计划,有力推进了各项工作的落实。严格执行谈话提醒机制,达到了提神醒脑、防范于未然的目的。

抓节点严督查。紧盯基层“四风”问题新动向,在节假日等重要时间节点,通过手机、QQ群、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短信,督促广大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乡里成立督查办,经常性督查干部遵纪守规情况,特别是在工作节点、节假日前后等重点时段严查乡、村干部遵守八项规定和在岗履职情况。今年,先后开展作风纪律督查9次,发现问题3个,其中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起3人。

抓整治严问责。把整治和查处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作为基层监督执纪的重中之重,采取接访、系统排查等方式,清查、起底问题线索。完善举报制度,提升群众对信访举报工作的知晓率。紧盯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扶贫领域、群众身边的腐败等重点领域,严查损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形成强力震慑力。今年,先后审查案件8件,结案8件,给予党纪处分8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