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整治拖欠土地出让金“空洞”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7 08: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喂,财政局吗?请您给我一个土地出让金缴款账户,我想把欠缴的土地出让金交了。”6月8日,常德市玉龙文化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勇主动打电话,将拖欠了二年之久的285万元打到了临澧县财政局国土资金专户。这是该县住建局派驻纪检组开展土地出让金专项清查活动以来,欠款企业主动补缴出让金的第一单。

为确保土地出让金能按时足额收缴到位,防止财政收入“滴、漏、跑、冒”造成国有资产流失,临澧县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自5月中旬起,集中人员,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单位自查和集中调查相结合的方法,下沉到建筑企业。深入建设工地,现场踏勘,对该县2012年至2018年的土地出让情况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清理调查。

针对清查中发现的少数项目单位不按合同要求兑现、长时间拖欠土地出让金的实际情况,发现问题线索,派驻纪检组强化监督问责,对职能部门履职不力的督促整改,强化责任和担当,对涉嫌利益输送、追缴不力的报请县纪委监委同意,下发交办函5份,约谈企业负责人4人,对所有欠缴项目分别明确责任清单和工作任务,严格按时收缴到位。同时,县纪委监委将对清查中发现的问题及线索认真调查处理,对工作中乱作为、不作为相关责任人严肃追究责任。

据悉,专项清理活动开展以来,清出拖欠上缴土地出让金的建设项目为12个,总金额14950.09万元。( 临澧县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