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组织开展全县政法系统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训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26 08: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进一步纵深推进政法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常态化制度化及责任连带机制在基层落实,针对该县政法队伍中存在的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不够严格、警风警纪不够端正、工作作风不够扎实、财务管理不够规范、执法质量不够达标以及办事“推绕懒混”、工作“吊儿郎当”、责任不够担当等问题重点解决对组织不讲政治,不够坦诚,阳奉阴违,妄加议论,组织观念淡薄,搞“一言堂”;不讲生活规矩,管不住“手足口”,违规吃喝饮酒,傍权入股分红、索拿卡要,甚至执法犯法和充当“保护伞”等突出问题,努力锻造“德厚能强”的政法队伍,2018年6月26日上午,组织召开了全县政法队伍作风建设集中整训活动动员部署大会。从即日起,截止到8月31日,开展为期2个多月的队伍集中整训。整训活动成立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挂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县人民法院院长,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任副组长;并下设办公室,由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兼任办公室主任,由县纪委县监委派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县委政法委政工室主任兼任办公室副主任,具体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和督导。

通过集中整训,深学透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十五个坚持”、“八个指明”的科学内涵,全面领会其实践要求,躬践笃行,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并着力开展五大专题活动,即全警读书、警示教育、谈心谈话、案件质量评查和责任连带机制落实等活动,达到强力传导岗位明责、连带负责、考评挂责与失职问责追责等四大压力,层层签订作风建设责任连带责任状,人人印发《作风建设责任连带实施细则》、《中央列出违反八项规定清单80条》、《临澧县政法队伍纪律作风建设量化考核连带责任制实施方案(试行)》,严格落实主职主责、分管负责、全员履责、失职问责;坚决做到与通报批评、书面检查、大会检讨等纪律处理挂钩,与评先评优挂钩,与提拔重用挂钩,与岗位分工挂钩,与绩效奖励挂钩等“五挂钩”。特别是对发生《关于建立作风建设责任连带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中“责任连带重点内容”情形之一的,视情对责任人和二层骨干副职、二层骨干正职及班子成员、分管领导直至“一把手”严格问责。同时,督促开展深查细照,对标自纠,警示政法干警始终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敬畏法纪,主动戴上“紧箍咒”,自觉筑牢“防范堤”,做到“不踩线”、“不越轨”,确保“不掉队”、“不出局”,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引,牢记使命担当、持续改进作风、砥砺争创一流,正风除弊、强基固本,努力打造让党放心、人民满意的政法铁军。县纪委县监委驻县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