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地税:公务接待就餐收费实行微信扫码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08 10: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闫主任,我们的午餐伙食费交给谁啊?有就餐票据吗?”6月5日,前来临澧县地税局调研的市局征稽科负责人一行一进食堂,就向该局办公室副主任闫新国询问。


“餐桌上设置有微信码,你可以用微信扫码支付,我们会按照规定向你开具往来结算收据”,闫新国指着餐桌上的微信二维码回答道。

“好,这解决了就餐交费无零钱,现金找来退去的尴尬,简便、适用又时尚”。扫码付费以后,一同就餐的市里3位客人边吃边这样议论到。这是公务就餐交纳伙食费新规出台后,临澧县地税局新近推出的微信扫码收取公务接待伙食费取得的效果。

今年5月来,临澧县地税局根据市委办下发的《常德市市直机关工作人员因公出差交纳伙食费和住宿费暂行规定》,修订出台了《临澧县地方税务局公务接待管理办法》,从县财政局领取了往来结算收据。为方便接待对象缴纳伙食费,该局制作了公务接待就餐收款“微信二维码”,安放在餐桌上,按早餐20元,中、晚餐各40元标准向前来临澧县地税局开展公务活动的工作人员收取伙食费。

 “弹指之间,接待困扰一扫搞定,微信扫码支付就餐快捷简便,社交软件解决了单位公务接待的烦恼和难题,顺应了民意,扫码扫出了新气象”。据地税局后勤负责人介绍,自从5月份该局实行公务接待就餐扫码支付1个月时间以来,单位接待开支与上月比较大大缩减,餐费开支减少3840多元,压缩近6成。

该局负责人表示,将严格按照上级公务接待规定,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财经纪律,加强制度建设,规范公务接待,发扬文明节俭的优良传统和作风。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