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阳光廉洁有情征收——安福镇让“拆迁难”变为“拆迁暖”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9 08: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县原饮食服务公司棚改项目点房屋征收集中签约现场人头攒动,该项目点28户拆迁户全部到现场签了字,一次性签约率达100%。“政府拆迁有情,一想到住新房就开心。”家住原饮食服务公司宿舍一楼的李桂华连连为党和政府的棚改政策点赞。

  去年以来,临澧县安福镇在棚改工作中坚持阳光、廉洁、有情征收,不遗余力地推进棚改建设。坚持“一把尺量准,一碗水端平”,依法操作、阳光征拆,对征拆全过程进行公示,合情、合理、合规进行补偿,让群众吃上了“定心丸”;针对棚改项目时间跨度长、流程环节复杂、资金运作量庞大、廉政风险易发等实际情况,明确要求各棚改项目点所涉村(社区)干部严禁吃拿卡要,每个项目点聘请了专职监督员,全程参与监督,县、镇纪委还公布举报热线,并派专人走访被征收户,了解群众对征收过程中工作人员廉洁情况的满意度;棚改工作人员“先群众之忧而忧”,带着感情参与棚改,想方设法为困难群体提供过渡房,主动为拆迁户寻找房源,解决群众的后顾之忧。

  作为临澧县县城所在地和棚户区改造主战场的安福镇,在2017年先后启动实施了原县冷冻厂、原气门二分厂、四季红得月巷以南等8个棚改项目,惠及居民群众近800余户,让老百姓实实在在地体验到城市提质发展带来的红利,并取得了棚户区改造的阶段性成果。(常德日报)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