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节日流动医疗队护卫健康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27 09:54: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临澧县太浮镇陈二村70岁的金贵初病愈出院。他说:“多亏县里的节日流动医疗队及时赶到,救了我一命。”

  春节期间,金贵初连续多日食用大鱼大肉,导致出现“三高”并发症,头昏脑涨、言语不清、双下肢不能行走。接到急救电话后,临澧县节日流动医疗车15分钟赶到他家,医生及时采取措施并将其送入医院治疗。目前,金贵初已基本康复,能拄拐行走。

 今年春节期间,临澧县卫计局抽调了120名医疗专家组成6支节日流动医疗队,配了6辆流动车,走村串户义诊。流动车配有公共服务包和急救设施,既可急诊、急救,又可提供体检等服务。车上安装了GPS卫星定位系统,纳入县120急救网络,统一调度,确保急救生命通道畅通无阻。流动车每到一处,医疗队都会到农民家中送医送药,将春节期间多发病、常见病防治科普宣传册送到各村农家书屋和农民手中。

  同时,该县卫计局规定,医疗队禁止借行医之便向群众卡、拿、索、要;不准在群众家中就餐,按规定交纳伙食费。随车纪律监督员进行监督,上交清单。

  据悉,从2月14日至26日,医疗队已到10个乡镇义诊,诊疗32853人次,救治急诊病人2318人次,免费赠药28410元,发放预防保健养生知识宣传册5400余份。(王明义 荣杰)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