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唱响新春“廉洁”歌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2-09 08:39:00 浏览次数: 【字体:

 “用廉洁要求自己,把幸福送给家人。”“清正行得千里路,廉明扬得万里帆……”这是2月5日,临澧县刻木山乡纪委向全乡干部家属发出的亲情寄语。在该县,一股家廉、戏廉的清风已吹遍乡镇农村,给欢乐的新春增添了浓浓的“廉味”。

 家廉筑防线。县乡纪委提前安排,及早行动,及早教育。在春节到来之前,逐一进行亲情家访。将“念一封廉洁家书、播一场廉政视频、展一套廉政漫画、读一首廉政诗词、讲一个廉政故事、送一幅廉政春联”等“六个一”作为主要内容,纷纷来到干部家属家里,促膝谈心,送去新春祝福。

 戏廉扬清风。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该县纪委与文联、湖湘文化共同联合,征集整理出了《自来水》、《赈酒也烦恼》、《特别情缘》《浴火重生》《丁兰诊贪》《打牌赌博害死人》等60多部诙谐幽默、针砭时弊、寓言深刻、提振精神的精品佳作。深入到乡镇农村,进行巡回演出,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到目前为止,演出150多场,场场爆满。让人们在欣赏艺术水平的同时,吸取到了丰富的政治营养,受到了深刻教育和鼓舞,在心中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

 查廉敲警钟。县纪委组织6个部门,从元月22日起,采取暗访、跟踪紧盯、现场核查等方式,开展为期1个月的干部作风交叉检查。重点检查休闲、就餐、会议、购物、接待五大场所,对检查发现的问题,认真梳理细化,列出问题清单。14个单位负责人“照单收取”,迅速整改到位,使党纪党规这颗“压舱石”时刻定格心中,确保新春风清气正和各项工作健康有序推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