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互联网+“致富果”拓宽脱贫路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9-07 16:47:00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68棵桃树进入盛果期,收成卖了7.2万钱,今年很轻松的卖了8万多元.。”由林业局纪检组长黄中平负责帮扶的谭大友津津乐道,喜笑颜开介绍。

 谭大友是刻木山乡桃树村的村民,6年前,他承包了自家附近的一块荒山,种上了“中华脆蜜桃”,近几年,随着脆蜜桃市场认可度逐渐提高,他家的收成是一年比一年好。

 刻木山乡桃树村是省级贫困村,临澧县林业局发挥技术优势顺理成章成了驻村工作组的队长单位,纪检组长黄中平从去年起就一直负责精准扶贫工作。监督指导扶贫政策、纪律、和扶贫专项资金的落实。据黄中平介绍:临澧县通过发挥互联网的作用,对特色农产品进行资源整合,利用“互联网+”数据资料,扶持一批农产品电商平台,进入采摘期的“中华脆蜜桃”一上市,就成为当地电商的抢手货。

 刻木山乡依山傍水,总面积121.72平方千米独特的气候和土壤条件非常适宜林果种植,当地党委政府和驻村扶贫工作组一方面狠抓基础设施建设,一方面因地制宜引导村民发展特色种植业。

 临澧县还通过政策扶持,培育打造了一批本土农产品电商企业。考虑到要将大批量的脆蜜桃邮寄到消费者手中,物流成本是一笔不小的负担,乡干部联系了当地的几家物流企业,一件成本降低4元左右。

 目前,刻木山的“中华脆蜜桃”种植面积已达1万多亩,众多贫困户参与其中,逐步实现了脱贫致富。临澧县林业局 黄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