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刻木山乡全力以赴抗旱保苗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27 11:46: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进入7月以来,临澧县刻木山乡高温燥热天气持续不断,降水量比去年同期减少316毫米。全乡4.8万亩水稻、棉花、玉米等旱作物受灾。

  干旱面前,刻木山乡把抗旱保苗作为压倒一切的工作来抓,全力以赴。乡党政班子成员冒着酷暑高温,顶着滚滚热浪,坚守抗旱第一线。驻村干部与村民一道挥舞银锄,疏通渠道,引水抗旱。支村委干部包组,党员包户,协调解决抗旱机械、水源灌溉等实际问题。受旱严重的楼子、桃树、俄井等村,采取几级提水的办法,千方百计抗旱保苗。

  全乡实行用水一盘棋,统一管理,统一调度,统一使用。中小型水库、大型骨干堰塘分别由水电站、支村委安排专人值守,统一放水,官亭水库所辖灌区6个村(社区),乡政府根据旱情轻重缓急,本着先远后近的原则,合理安排田间用水。乡纪委派专人深入灌区和受旱严重村组,跟踪服务,全程监督,确保每一滴水用到最需要的地方,发挥更大的效应,农业部门认真做好抗旱保苗技术服务,组织技术人员到农业生产第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引导农户加强田间管理,推广节水措施,提高水稻、旱作物抗旱保湿能力,尽量将干旱损失降到最低程度。据统计,截至目前,全乡共清理疏通沟渠2.3万米,维修机埠5处、闸门8处,出动抗旱机械2300多台套,2.2万亩水稻解除干旱威胁。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