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桂花村精心打造“十里荷花廊”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2 15:2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眼下,又到了荷叶随风轻轻摇、莲花映日别样红的季节。7月10日,笔者在临澧县望城乡桂花村广袤的莲田边看到,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络绎不绝。

  桂花村是该县纪委的扶贫联系村。进驻该村后,扶贫工作队坚持把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工作的着力点和突破口,引导实施了以“药材种植、大棚花卉、果树栽培、莲藕生产、休闲观光”五位一体的“宋玉五彩生态观光园”建设。通过“荷花工程”,新挖堰塘500亩,硬化整修排水沟渠3公里,鼓励动员村民种植莲藕,打造形成“十里荷花廊”。此外,扶贫工作队还因势利导,利用荷花生态园这一清新自然景观,开展党员群众廉政教育,在荷塘四周游道旁设立了“村规民约、家规家风、廉洁文化、历代廉洁人物”等廉政宣传画廊。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