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刻木山乡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6 11: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要不是蔡行长亲自到现场察看,及时给我提供25万元优惠贷款,我这块蛋糕一下怎么会做得这样大。”6月7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岩龙村农民杨国清站在园丰脐橙苗圃基地,心中满怀感激。杨国清是当地育苗大户。今年2月,20多万株园丰脐橙苗子刚上市,就被抢购一空。为满足客户需求,杨国清打算在楼子村新建一个苗圃基地,但20多万元资金缺口没有着落。正当他急得团团转时,该乡农商银行支行负责人及时送贷上门,使他心想事成。

   贷款难,贷款贵,一直是农业发展的瓶颈之一。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年初,刻木山乡纪委负责人便和扶贫专干、银行工作人员一道,分头下到15个村(居),逐一进行调查摸底,出台了金融扶贫实施方案,即“一项监督”,乡纪委对金融服务实行全程监督;“开发二项”以上产业,主要是林果业和养殖业;“三种模式”是指“贷款贴息+基金投放”“农民+专业合作社+公司”“服务+技术”支撑资金发挥更大经济效益;“四项机制”为金融扶贫授信机制、贷款优惠利率机制、金融服务考核机制、政银联系长期磋商机制;“五公开”指贷款政策条件公开、贷款用途利率公开、贷款违约责任公开、信用等级额度公开。今年,该乡为900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授信额度2916万元。随着金融活水的源源流入,刻木山乡农户造血功能进一步增强,开发项目落地见效,涌现出了一大批水果大户、种粮大户、农机大户、产品加工专业户和企业老板,年创产值25.8亿元。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