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县开展涉林资金自查自纠 严防“雁过拔毛”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2 09: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临澧县加大对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整治力度,在全县范围内开展涉林资金自查自纠,自觉接受县纪委、县人大监督,严防“雁过拔毛”式腐败。

1.全面自查彻底。原则上以2013年1月为时间起点,重点针对在退耕还林、生态公益林、营造林等各类涉林惠农补贴项目资金分配、拨付、管理和使用等方面的问题清理排查,对自查中发现和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

2、坚持问题导向,重点查找十八大以来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对林业各类项目资金进行大清理,对损害涉林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线索进行“大起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环保督查精神,查处超占林地面积2例。

3、账务清晰规范,林业各项涉农专项资金皆进行单独报账,分账核算,专项管理,做到了帐务清晰、记账依据完备齐全,会计核算规范、及时。坚持专款专用。确保了各项涉农资金全额用于林业工程项目建设,并及时足额、兑付补贴资金。

2016年,临澧县林业涉农资金1161.75万元,各项明细支出都及时在全县予以公示。林农个人补偿资金已通过财政“一卡通”发放到户,集体林补偿资金通过转账拨付到相关乡镇;各类工程项目资金通过县级自查验收,资金通过转账方式已拨付到相关的项目实施乡镇和造林管护主体。全县无一贪污挪用、收受贿赂、截留私分、挥霍浪费涉林专项资金等问题。(临澧县林业局 黄锐)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