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卫计局“八查八看”纠“四风”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2 11:05:00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日,临澧卫计局成立作风巡查组,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八查八看”活动,纠正和查处一批医疗行业的“四风”和腐败问题。

  “八查八看”是指查大局意识,看是否坚定了立足本职岗位、服务发展全局的信念;查服务态度,看医疗服务是否热情周到;查工作效率,看是否履行职责;查工作作风,看本职工作是否求真务实;查群众观念,看群众测评满意度;查法治观念,看是否依法行政、廉洁行医;查组织纪律,看是否有章可循、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查违章违纪,看是否有违反“八项禁令”及卫生计生“九不准”。

  巡查组采取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形式,深入到各医疗门诊、住院病房,直接听取群众的心声,进行面对面测评。同时,发放调查问卷、查住院病历和门诊处方、查医药销售账本及财务往来账,对每日交班记录、查房记录等进行逐一梳理核审。此外,巡查组按住院病人登记的地址、电话号码逐一实行家访,将作风巡查延伸到群众家门口。

  此次活动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及时处理了医疗服务责任心不强的医务人员17人,收受病人礼品红包6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