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
欢迎来到 临澧县纪检监察网 !
您的位置: 首页 >工作之窗>基层风采>详细内容

临澧刻木山乡用心打造“微”党建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6 11:22:00 浏览次数: 【字体:

  “村里46名无职党员自领了党务、村务监督,科技致富帮带等岗位后,忙个不停。你瞧,肖丕忠等人正亲临现场,义务监督沟渠硬化工程质量。”近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天星村党员微信群刚晒出图文,远在北京、株洲等地打工的党员纷纷跟进:“看到,不错”、“应该积极参与,发挥洪荒之力”……

  据了解,刻木山乡现有农村党员1500多名,其中280多人常年在广东、深圳、新疆、湖北等地打工,或随子女居住外地,长期不能回村里过组织生活,成了党建管理的盲点。

   如何才能使党员流动在哪里,党员管理就延伸到哪里,党纪党规教育就跟进在哪里?该乡党委创新思路,别出心裁,建立党员微信群,利用手机平台快捷便利的优势,广泛开展微党课、微家访、微公示、微讨论、微交流活动。及时向党员传播党的基本理论知识、党建教育热点、有关文件精神、法纪法规、惠农惠民政策。介绍致富信息,推广先进典型。并把上级领导指导检查工作,外地组团参观党建场所,“两学一做”进展、党风廉政建设、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情况,以及一些党员的好建议、金点子、心得体会、诗歌创作、文艺汇演等,以文字、图片、语音、视频等形式,发布在党员微信群里,与大家共同分享,使每个党员随时随地成为正能量的接收者、传播者、响应者。在长沙打工的楼子村党员王大海,得知村党组织换届选举日期后,立即回信:“选举是党员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几年才一次,一定亲自到场。”他将工作上的事请人代班,提前赶到村里,投上了自己神圣的一票。

   党员微信群建立后,外出党员缴纳党费,进行学习交流,了解乡村建设等,无需回村,手尖一点,轻松搞定。不少外出党员坦言:“有党组织这样悉心关怀,我们感到无比温暖。”

分享到:
【打印正文】